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技能认证- 普通话水平测试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普通话水平培训级测试安排的通知

各位考生:
  为提高我校师生的普通话水平,帮助考生更好通过普通话测试,确保测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安排
  测试方式:计算机辅助测试(智能测试)
  考试时间:个人测试时间安排(请见附件)。
  考试地点:广州商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第3教学楼107室)
  二、测试流程
  1.下载考试安排表查看考试时间,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2.考试前2天,请考生到各院(系)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3.考试当天,请考生提前20分钟到达侯考室(第3教学楼105室)报到签名,并等待工作人员的安排进入备考室(第3教学楼108室)抽签备考。在备考室准备完毕后,等到前一位考生测试完毕从测试室出来,经工作人员准许方可进入测试室。
  4.进入测试室后,由工作人员核对信息,经工作人员准许后开始测试,考生务必熟悉测试流程,详细操作流程请见广东省语言文字测试办公室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智能测试流程(http://www.gdspcb.org/pthcs/Show_Exam_Procedure.aspx),测试完毕后请带齐证件离开考场。
  三、测试要求及注意事项
  1.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报到,迟到15分钟者取消本次测试资格。在候考、备考过程中,未经许可不得擅自离开候考室、备考室。
   2.考生进入考区必须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得携带各种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及其它物品进入测试室,不得在候考室、备考室、测试室及考场内大声喧哗,一经发现,以违纪论处。
   3.测试完毕后应立即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交谈。
   4.应试者在整个考试流程中,应严格遵守测试纪律,不得有任何舞弊行为。若发现替考等违反测试纪律者,取消其测试资格和成绩,并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学院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5.测试结束后25个工作日后可登录广东省语言文字测试办公室普通话培训测试站(http://www.gdspcb.org/pthcs/)系统查询成绩。
  四、考试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
  1.登录阶段:
  (1)请正确佩戴好耳麦,麦克风应在左侧,调整麦克风至距嘴巴2-3厘米的位置,避免麦克风与面部接触,测试时手不要触摸麦克风。
  (2)请正确输入您的准考证号,准考证号的前几位系统已经自动给出,考生只需要输入最后四位即可,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进入测试系统。
  2.试音阶段:
  请在试音提示结束后开始试音,以适中音量朗读试音界面上的文字。
  3.考试阶段:
  (1)测试共有四题,请横向朗读测试内容,注意不要错行、漏行(注:蓝字和黑字均需朗读),测试过程中,不要说与测试内容无关的话。
  (2)每一题开始前都有一段提示音,请在提示音结束并听到“嘟”的一声后,再开始朗读。读完一题后,请马上点击界面右下方的“下一题”按钮,进入下一题的测试。
  (3)第四题说话部分满三分钟后,不需要点击“提交试卷”按钮,系统会自动提交试卷,结束测试,并请轻声慢步的离开考场。
  五、其他
  考试咨询电话:020-32972505
  联系人:继续教育学院 李老师    


  附件: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表


广州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8年3月28日 


  • 地址:广东省黄埔区九龙镇
  • 电话:020-32972505 020-32972166 020-82207046
  • 版权所有:广州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广州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官方微信
广州商学院学历继续教育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