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技能认证-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关于2021年下半年(第6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和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为做好2021年下半年(第6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事宜 
  1.报名时间: 2021年623日11:00至2021年630日16:00
  
2.考试时间: 2021年925日至26
  3.报考条件:报名者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均可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选考相应的级别和科目。同次考试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不允许重复报考同一个科目。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按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NCRE考试。
  4.报考费用:按省物价局规定报考费为137元/科,报考费实行网上缴交。
  5.考生报名流程:考生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缴费。
报名网址:公网 https://ncre-bm.neea.cn
  教育网 https://ncre-bm.neea.edu.cn
  具体考生报名流程详见附件1。请仔细阅读报考流程,规范填写报名信息,考生信息、报考科目和个人照片等确认缴费之后,不能更改。
  6.打印准考证:考前3周之内登录报名网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1年9月6日上午9:00开始,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打印
  二、考试科目

备注:1.自2019年3月考试起,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2.2013年3月及以前获得的三级各科目证书,不区分科目,可以作为四级任一科目的获证条件。
  三、 考前准备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注册“粤康码”,并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见附件2,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考点保留3个月备查。
  四、成绩与证书
  NCRE考试成绩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评定。教育部考试中心将以等第形式公布考试结果,考试成绩等第共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
  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设计、印制《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明书》。合格证书全国通用,可作为人员择业、人才流动的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水平的证明,可供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时参考。合格证书的真实性、有效性可向教育部考试中心查询。
   五、其他
  
相关考试信息可登陆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www.eesc.com.cn)查阅;
教育部考试中心已开通证书直邮服务,成绩公布后考生可登陆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进行申请。
  广州商学院考点联系人:黄老师:020-32971300   13421101645
  广州商学院考点咨询地点:第六教学楼3楼308A室
  六、附件
  附件1.NCRE网上报考具体图文流程.doc
  附件2.健康情况声明书及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docx
  附件3.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教程目录(2021版).doc

  • 地址:广东省黄埔区九龙镇
  • 电话:020-32972505 020-32972166 020-82207046
  • 版权所有:广州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广州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官方微信
广州商学院学历继续教育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