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技能认证-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考试简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简介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促进计算机知识与技术的推广应用,于1994年开始实施的考试。该考试是测试应试者计算机应用知识和能力的等级水平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答案。考试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证书编号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合格证书既可为持有者择业或求职提供一定的帮助,又可为用人部门在录用或考核工作人员时提供一个统一的考查标准。
开考级别及科目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 14 无纸化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无纸化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 16 无纸化 90分钟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VB语言程序设计 26 无纸化 120分钟
VFP数据库程序设计 27 无纸化 120分钟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无纸化 120分钟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无纸化 120分钟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无纸化 120分钟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无纸化 120分钟
Web程序设计 64 无纸化 120分钟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无纸化 120分钟
数据库技术 36 无纸化 120分钟
软件测试技术 37 无纸化 120分钟
信息安全技术 38 无纸化 12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无纸化 120分钟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无纸化 90分钟
数据库工程师 42 无纸化 90分钟
软件测试工程师 43 无纸化 90分钟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无纸化 9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无纸化 90分钟
 
  NCRE所有科目每年开考两次。上半年考试一般从3月倒数第一个星期六开始,下半年考试一般为9月倒数第二个星期六开始,连考4天(至星期二),由考点根据考生数量和设备情况具体安排。考试采用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的形式,考试形式均为无纸化。一级和四级考试时间为90分钟,二级和三级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本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合格分数线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划定,以等第分数成绩通知考生,考试成绩共分优秀、及格、不及格三等。90—100分为优秀、60—8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用中、英两种文字书写,证书全国统一编号,证书上印有持有人相片及身份证号码。该证书全国通用。
  报考人员不受年龄、学历、职业等限制,只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的等级,考生一次考试可以同时报考多个科目。报名时间一般提前3个月,具体日期另行通知。考生报名时应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有效身份证件指包括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军人证件(军官证、警官证、士兵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护照。
  通过NCRE考试,可获得相应级别科目证书,其中三级或四级证书需已经(或同时)获得二级或三级相关证书,三级、四级两个级别的成绩可保留一次。如考生同时报考二级、三级、四级中的相关科目时,若所报三个科目均合格,则可获得相应的三个级别的证书;若通过三级、四级考试,没通过二级考试,将不颁发任何证书,三级、四级两个科目成绩保留一次。
各级别对应科目表
  为了帮助考生学习和应考,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的《考试大纲》具体规定了各等级考试的具体要求和内容范围,同时组织专家编写了与《考试大纲》相对应的各个级别的教材及辅导资料,同时研制出供考生练习使用的光盘,考生可到当地书店购买。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广东省承办机构,负责全省的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各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具体负责辖区内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考试相关信息可登录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http://www.eesc.com.cn)查询或致电020-38627973进行咨询。
  • 地址:广东省黄埔区九龙镇
  • 电话:020-32972505 020-32972166 020-82207046
  • 版权所有:广州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广州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官方微信
广州商学院学历继续教育
官方微信